-->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八月花+蜘蛛俠:驚世現身@又一城


颱風過後的星期六,風風雨雨雖然少不免,但至少大家的Long Weekend精彩節目不會泡湯,總算皆大歡喜。
下午照原定計劃做System Check。不過因為一眾姊妹臨時甩底K歌聚會取消而可以速戰速決,我亦急Call敗家仔出來陪我。厭倦了尖咀旺角,這次跑到大老遠的又一城。敗家仔臨時興起提議看新上畫的蜘蛛俠,又好!難得週末還可以買到即日票。AMC十五分鐘一場,又真的很難戲票售罄。買了僅餘的7:40pm場,3D,我倆都無準備眼鏡,唯有豪一豪,買多兩副眼鏡。唉,其實我不太喜歡看3D戲,一來不是每套戲的3D效果都好,二來3D動作片很多笑看得我頭暈眼花,差點眼水狂飆。

開場前醫醫肚,因為懶蟲變病蟲,上星期在關西旅遊病一直沒好,咳咳咳咳個不停,敗家仔禁止我亂食野,所以唯有食中菜。今次難得可以Walk-in食八月花。話說星期五晚懶蟲想食朗豪坊八月軒,但一如既往Full Booking,不知道是否敗家仔知我心意陪我食姊妹店八月花呢?我估應該是佢自己想食。可以Walk-in是有代價的,就是六時食晚餐,限時個半小時。無妨,食飽飯,然後等入場看蜘蛛俠,時間剛剛好。

縱然時間尚早,八月花已經滿了大半。也許剛好要照顧好幾枱客人,入座後過了好一陣子都沒有人開茶。到侍應注意到我們的時候,又連續被問了4次飲咩茶,汗~敗家仔發版點了四道菜。兩個人四道菜似乎有點兒多,但預料碟頭不會太大也沒多擔心,我還擔心敗家仔會餓著他多點一碗白飯。兩道前菜味道很好,主菜反而有點膩。結果太飽都吃不下招牌甜點。埋單$446。

脆皮BB豬:乳豬燒得又脆又香,平時後加的乳豬醬已經塗好,份量亦剛剛好,抵讚。配上黑醋沙律,有點中西合璧的味道。不過一碟四件份量略嫌太少。
有機腐衣鮮淮山:淮山很爽脆,腐衣正常沒有任何不應該出現的味道。淮山腐衣本身味道淡,配上芝麻醬剛好。
拔絲咕嚕肉:少食多滋味的菜。開宗明義拔絲,自然件件裹上糖漿,糖漿有點太厚吃起來太膩,而且菜不算太熱,只要放上一會糖漿都開始結塊。但是咕嚕夠脆,放久了也不變腍,骨頭也早挑出來,吃起來啖啖肉。雖然看不到菠蘿但酸度夠,配搭馬碲反而有新鮮感,馬碲似乎有另外裹上粉漿才包糖漿,吃起來有點似馬碲糕。
鮑魚粉絲煲:整餐最貴的菜,百多塊。粉絲煲不大,但總比足料。有六隻小鮑魚和大量粉絲,鮑魚煮得剛好,不軔。粉絲吸了蠔油芡太鹹,如果配飯的話應該剛剛好。粉絲不乾亦無煮焦,因為有大量油,太膩。跟咕嚕肉一樣,淺嚐就好。

由於傳輸錯誤,食物照都消失於空氣中,只有Photo Grid 的這張得以幸存。

然後講講蜘蛛俠。這套驚世現身是Marvel把版權出售後重拍的。由於沒有看過原著漫畫,比較不到電影和漫畫的分別。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男主角出奇地英俊,而且頭腦不簡單,跟過去看到蜘蛛俠主角那種平凡潦倒的窮學生的形象有很大分別,至於他攝影這項興趣暨搵食工具著墨不多。反而人物互動和感情描寫有刻意點明。整體故事細節相信改動不少,因為有好些地方理據比較薄弱,比方說第一集已經有太多人知道蜘蛛俠的真實身分。精彩的打鬥少不了,特技化妝和高樓大廈、大橋等大型拍攝場景亦是指定動作。打鬥不忘搞笑,它似乎亦跟著近年動作片的新戲路走。蜘蛛俠的題材太家傳戶曉,沒有值得期待的驚喜,亦沒有特別多的悶場,一看無妨。至於3D效果,只能說一句可以接受,中間有幾個場景都有3D的實感,不看3D其實也沒有大損失。結束的時候已留下兩條明顯下集伏筆,越來越討厭這種留伏筆的片尾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