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Kansai 關西 2012 - 若狹家魚生飯 + 本家章魚燒

第二天環球影城 - 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 回到未來 > Mummy 特別企劃> Hello Kitty 的追夢 >侏羅紀公園 > 大白鯊 > 史瑞克4-D歷險記 > 史奴比電影工作室 > Hello Kitty 時尚大道 >水世界魔鬼終結者 > 紀念品店 > Hello Kitty 絲帶大收藏 > 芝麻街4-D電影魔術 > 魔幻星光大遊行
早餐
飯糰
午餐新發掘餐廳
點心燒腸
晚餐魚生飯@若狭家
宵夜章魚燒@本家 + 紅豆雪條 + 啤酒
 
關西8天行程目錄


剛剛拼完 Legoland 的介紹,又再返回漫長抗戰的關西之旅。懶蟲要加快進度了!懶蟲下個月會到長隆動物園,Blog 文一直積壓下去不成啊!
上回提到敗家仔和懶蟲在環球影城東奔西跑了一整天,最後仍然決定回難波才吃晚飯。最後鎖定到前一天用餐的美津對面的若狭家吃魚生飯

若狭家 わかさ

官網N/A
Tabelog.com: http://tabelog.com/osaka/A2702/A270202/27004297/(日)
地址難波店:大阪府 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5
售價いくら・甘エビ・サーモン丼=900円 ビックリ丼=3980円 うに・いくら・ねぎとろ丼=1260円 とろサーモン丼=1000円
開放時間11:00 – 23:00,無定休日(LO 22:30)

這家以廉價作招徠的全國海鮮丼連鎖店譭譽參半的原因來自它的一碗飯。魚生片下配的不是冷冷的壽司醋飯令很多人覺得不是味兒,但不愛冷食的人則對暖暖的白飯很受樂,真的是各花入各眼。其實魚生飯比香港的還是較好,作為行程後備餐廳是不錯的選擇,若要特地嚐試的話,倒也不必。店門是滿滿的魚生飯照片!
  

我倆來到店裏的時候差不多九時,不用排隊輪候。店內一邊是長 Bar 枱,另一邊是普通的4人枱。牆上都貼滿餐牌,有大大的魚生飯圖片啊!至於桌上則放著厚厚的餐牌
  

餐牌圖文並茂歪怕看不懂。有兩種大小:DX(就是加大啦!) / 普通,我們只點了普通。這裏只賣魚生飯,但是選擇不少,因為有很多不同的配搭,就像在香港點燒味飯,可以選單拼、雙拼、三拼、四寶


懶蟲的是關西第2位的三文魚,魚子加甜蝦!至於敗家仔是四拼,不過他應該有海膽就好了。


店內牆上還有這個:びっくり丼,原價3980円,有1.5 kg 的米,500g 餸,合共2kg,再加味噌湯。15分鐘內全部吃完話免費!

有興趣的人不妨挑戰一下。似乎已經有不少人(有八十多個!)挑戰成功,牆上都貼滿他們的威水見證!

難得停雨了,所以之後便在附近逛逛。


上次懶蟲到大阪的時候也有給這個可愛的狸貓拍照,喵~


除了彈珠機,夾公仔機亦是受歡迎的遊戲機。懶蟲由細到大差不多都沒有成功過,還是算了吧!


因為實在太累,所以決定還是快快到下一個Check point 就是章魚燒!懶蟲超愛吃(愛吃的東西還真多~)!
小氣少年道頓堀章魚燒大比併: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233
本家日本一大たこ 

官網http://honkeohtako.jp/ (日)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10 
售價6粒360円,10粒600円 
開放時間10:00 - 23:00



本家有名的是超特大的章魚粒。燒得正香的章魚燒,師傅熟練地烹煮,不一會就好了!


拿了章魚燒卻看見敗家仔沿路一臉疑惑地回酒店,原來店家似乎找贖多了。但是反正都回到酒店,也沒有折返了,搞不好是深夜速銷吧?沒有的話,唯有跟店家說句對不起咯!雖然章魚燒很好吃,但是真的不應該打包回酒店令上面的木魚片都死沉沉的,現燒現食的話味道會一定更好!

縱然沒有嚐過,懶蟲也把另外兩家的章魚燒資料附上吧!希望下回可以親自比併一下~

赤鬼 

官網www.doutonboriakaoni.com (日)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9 
售價6粒380円,8粒500円,12粒760円 
開放時間10:00 - 22:00 

くくる  

官網http://www.shirohato.com/kukuru/doutonbori.html (日)小氣少年: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645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0-7 
售價明石燒(章魚燒的本名):530円/8粒, びっくりたこ焼(特大章魚粒) 
開放時間12:00 - 23:00 (周日22:00) 
有堂食和外帶(地下食章魚燒,2樓則吃大阪燒和鐵板燒)

除此之外,還在便利店買了紅豆雪條和啤酒!紅豆雪條不太特別,反而冰結的果味啤酒超級好喝!大大推薦!而敗家仔則買了Asahi,在日本光是Asahi的啤酒就有超多款,可是不好杯中物的懶蟲實在嚐不出有甚麼不同


行程的第二天在一頓豐富的宵夜之後就寫上句號了!第三天的行程是京都,又將會是體力透支的一天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