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年度大計進度檢討

近來的Blog Post 似乎有點死氣沉沉,因為沒有特別有感覺的展覽回顧或食評影評甚或都市掠影,只有永遠追不上進度的遊記。本來懶蟲應該忙於準備明天的情人節,但是碰上農年假期店舖都關門了,懶蟲想臨急抱佛腳買點甚麼來假用功一番也不行。再講,一連三天假期都要上班的懶蟲實在沒太多時間做情人節禮物實驗。

與此同時,就讓遊記小休一回,先進行年度大計的月結。 寫畢,懶蟲發現除了第一個之外,其他的,根本沒有做過甚麼具體行動。要多點鞭擦自己才好。
唉唷!今年的情人節要怎麼辦啊?

個人目標:

1.讀畢家中所有購入已久而未讀完的書籍

多得農曆年的長假令懶蟲完成了To-read list的其中兩本。假設沒有漏網之魚,懶蟲亦要每月平均閱讀多於兩本書才可以順利在年底完成這個閱讀目標!如今算是勉強跟上進度~其實最大的障礙絕對絕對是風靡一時的Candy Crush,它徹底佔據我的「無聊時間」! 讀完的兩本書分別是 我的路My Way 6 和 心理怪談。剛好兩本都是最近購入的書籍。

我的路My Way 6

這是插畫書。(所以讀完也沒啥大不了^^") 懶蟲在某年的書展第一次接觸我的路系列。話說當時的懶蟲因為高木直子的150cm Life的關係迷上插畫書,所以亦留意到由內地插畫家寂地繪製的我的路。之後就跌入了和高木直子系列一樣誓要集齊所有系列書的陷阱。寂地的畫都用上很少女粉色系列,但是內容卻沒有添上濃厚的少女氣色,反而有點科幻故事的味道。故事圍繞主角V和小涴旅行的所見所聞。每冊在整體主題以至畫風用色都有微妙的變化。這一冊較多了對城市發展的反思。每段故事結束後會有一篇和故事有關的短文。由第一冊書看至第六冊,會繼續看下去直至這個系列不再有新書出版嗎?或許吧。更有可能的是,它會像一個很久不見的老朋友,我不會三不五時也想起它。但當我需要一本可以看下去的書的時候,我大概會自然想起它的名字。

心理怪談

這本書購於去年書展。坦白說,購買的原因中不想空手而回的因數大於被此書吸引。這書算是不過不失,書中引用各種的心理實驗結果來解釋很多日常生活和兩性關係中一些常態又或者誤解。不過其中亦有一些很值得反思的。比方說早前有公布過的研究,城市人已經越來越不能擺脫日新月異旳科技產品。但是科技產品為人類帶來文明進步並不是必然的,人類的記憶正逐漸被無孔不入的智能產品所蠶食。

2.戒去遲到的習慣

截至今日為止,有記錄在案的遲到次數為5。不幸地,最近的一項記錄來自今天。
  • 23/1: 上班遲到10分鐘 
  • 28/1: 到美容院遲到20分鐘 
  • 29/1: 上班遲到10分鐘 
  • 2/2: 看電影遲到20分鐘 
  • 13/2: 上班遲到10分鐘 
最經常遲到的時刻當然是上班,因為有時間限制又幾乎每天出現的就只有這件事。近日遲到的頻率低了,是因為懶蟲的努力得到了成效嗎?!不!只是這兩星期懶蟲要Morning Shift,天都未光,當然無塞車,準時的機會大增。
至於今早遲到的原因?呃,是麥當勞早餐。這是麥當勞的錯!另外,上班以外的時候遲到的時間就更長。因為這不是「技術上問題」,不是單單因為塞車,而是本來就缺乏要提早出門的自覺!下個月,請多加努力了!

3.減肥

這個嘛...也是處於嚴重落後的目標,每天還是大吃大喝,零食一大把一大把地往嘴裏塞,卻也沒有跑步游泳。唯一可取的是有連續兩個週末騎了兩個多小時的單車,和嘗試養成吃麥片當早餐的習慣。唉,麥片真的很難食>< 話說某個早上,懶蟲甚至覺得杯裏的麥片和嘔吐物出奇地相似...

進修目標:


1.日文能力試N4

狀態維持不變,一切依靠工聯會的課程。我想,其實懶蟲需要實實在在地複習一遍才可以開始上課。

2.ITIL Exam

而一個也談不上甚麼進展,但總算把精讀筆記和一些模擬試題拿到手了!也登記了網上戶口,只是在登記考試這一步躊躇不前,因為不知道甚麼日子才適合。懶蟲溫習得頗為懶散,實在不敢把考試的日子訂得太前。還是,我應該快刀斬亂麻,隨便挑個日子,然後強迫自己在考試前完成溫習?反正,懶蟲從來都是Deadline-driven。



為了奬勵乖乖看畢整篇無謂的Blog文的你,特別送上懶蟲DIY的「開工大吉」,祝大家新年假期過後開工大吉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